3.7.11

【設計】Need-finding: The Overture
















連長下令時,憑的是教戰手則,還是直覺?還是都聽他在喇叭!?


這幾年陸陸續續有許多有趣的演講或課程彙整、集結成影片,放在免費平臺上與人分享,或
是出書。像我就是固定每週一定要找上TED好幾次,聽聽各學術、產業的人,如何分享他們
的觀點與知識。

史丹佛大學設計學院開設了一門「尋找需求」(Need-finding)的課,沒想到,成了眾多學院
中最受歡迎的。本人很幸運的在前年,跟著一位從北歐回來,專長設計管理的講師,學了些
歐洲學院「尋找需求」的相關知識。

《誰說商業直覺是天生的》是滿有誠意的一本書,基本上就是彙整了史丹佛大學「尋找需求」課程的內容。這些日子片段地依照章節讀了兩遍,對於作者感興趣的論述還動手抄起來,然後在空白處寫下一些自身在職場上或是生活上所見相關的心得筆記。當然,也會將之前那位講師教導我的一些「工具」整裡放入適合的案子中。

往後也會這樣陸陸續續的寫下去,至於很多人問,這寫給誰看?不知道,想看的人就看吧,
重點是,我覺得這是一種自我學習與反芻的方式。不是為了成績單什麼的,修改已辭世,我
最欣賞的廣告人孫大偉的話:該生腦袋太瞎。我的腦袋瓜還真的是有點怪怪的,好吧,這就
當作是我給自己的成績單。

部分文字節錄自誰說商業直覺是天生的》大是文化 by Dev Patnai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