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11

【行銷】Eva x Kitty 異業合作小評


「創新,從模仿開始」

2005年長榮推出Kitty Jet彩繪機時,我正好結束了在Sanrio長達三年的會計工讀助理,從軍報
國去了。不曉得當時的人聽到長榮要推出Kitty彩繪機時,反應為何,但那年確實發生了很多
有趣的巧合。

同年五月,台灣7-11統一超商以幾片Hello Kitty磁鐵,讓該月份營收寫下歷史新,三個月的
促銷活動共發出1億多片的Hello Kitty磁鐵,創造50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成長30%(該紀錄
2007年被全家好神公仔打破)。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為何長榮願意付龐大的權利金(別問我金額,秘),甚至擴大到連機場最
大通路昇恒昌都願意重金在二航廈打造「Hello Kitty 夢幻王國」。從前對這隻無嘴貓沒啥感
覺得,還記得那年獨自飛往俄羅斯求學時,到二航廈登機前,經過無嘴貓夢幻王國,只差
沒感到噴淚,真的太可愛了!在那的大人、小孩都只有歡笑,也無分國界,管你臺灣人還
是外人。

當然,很多書報評論都大力讚揚這彩繪機的創舉,用一句老話來說:太有才了。不過,根據
我在Sanrio這些年對台灣廠商的了解,很多創舉,往往都是美麗的誤會造成的!到底什麼原
此合作案只到2008不得而知,但我相信,這幾年,特別是台灣胡亂扯文創這幾年,彩繪機
定回重出江湖。沒有,找我要一客師大牛魔王!

至於開場白「創新,從模仿開始」,正是希望未來這些日子小編W分享的一些案例,可以讓
彼此有更多的交流激發出新的創意。

彙整出此合作案的幾個關鍵字:

    女性行銷
    五感體驗行銷
    限定商品推出
    可愛設計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