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2

【呢喃】戀人絮語:等待


「我愛,故我等待」而對方從不等待。

等待是一件讓人不開心的事,看看周遭,無論郵局排隊、醫院等掛號、旅行出入關等,往往都伴隨著不愉快的經驗。更別說,等一個人改變心意愛上你。拿我來說,等待的時候,時常會想讓自己進入一個看起來對凡事都不抱有期待的角色;會讓自己忙碌,讓自己專注於一些其實不那麼重要的事物;然而在這等待的遊戲裡,我還在原地,什麼事也沒幹成。唯一不變的是,我仍是等待的一方。

等她的簡訊、Line、來電,你期待、等待著關於她的訊息。她的冷漠會令你不安,令你不快,你想移情,但事實是你無法別戀。這段感情依賴著你的介入才存在,而這存在的現實需要時間,一個只有她知道何時會結束的時間。這過程像極了一個等待宣判的犯人,你不曉得等待自己的答案究竟是當庭釋放,還是就地正法,這兩者可能都還算好了,最慘的就是凌遲至死。你必須承受許多拉扯與侵蝕的煎熬。

或許感情中,等待可以稱得上是所有權力之上的永恆權威,多少詩歌文學、電影、音樂,總是讚頌著經得起等待的愛情。莎士比亞:只要你明白珍惜與被愛,我願意等待,你給我的未來。愛情裡的你我他與妳和她,總是在這人類最古老的消遣方式中打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