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2

【影集】Episodes - 戲裡戲外




















「Who needs friends」

一看到海報上的這句slogan我就笑了,由於本影集的製作人David  Crane也正是《Friends》的推手,加上Joey....不,是 Matt  LeBlanc才對,所以這slogan簡直整個無敵雙關阿!當初會追這部影集,也是抱著「六人行」同學會的心情來看。


劇情很簡單,一對在BBC拍攝了熱門劇集的英國編劇夫妻檔,被美國電視台邀請,將他們的英劇改拍成美劇,並找來Matt  LeBlanc擔任該劇主角。有趣的事物大都發生在兩位英國編劇身上,至於Matt....其實就很Joey ="=


劇中充滿著英美電視圈的文化差異,除了笑點自然、幽默外,其實還是有些地方可以細細品味一下。記得第三集Matt 與編劇爭執要把本來設定是蕾絲邊的女主角,改成正常性向,並且最後兩個人在一起。剛開始我心想,唉,又Joey上身了!結果,他老兄講了一串讓我超意外的論證,聽完連我都被說服了。不得不佩服編劇 <(_ _)> (我就不破梗了,讓大家自己去看)


可能是本人「六人行」的毒太深,每次邊看都會邊分析劇情內容,然後回憶《六人行》的劇情,檢視編劇有無偷懶,老飯重炒。至於到底本劇有無老梗重彈的嫌疑!?Matt 靠本劇在本屆金球獎抱走了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看到這各位客倌大可放心了。


在沒有了《Friends》、《How I met your Mother》,《Big Bang Theory》又遲遲未推出新季的情況下,好在有了《Episod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