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5

【雜文】愛情農夫,還是蝗蟲?

20:54 左營啟航的高鐵,我一路昏睡,只記得離開台中站後,前方多了兩位年約30的女性,A 霹靂啪拉對B說,「妳的男人不是認真的!」上酒家找小姐逢場作戲也就算了,還一直不斷偷吃;人家出差只是順手買個廉價巧克力回來,妳就開心個三天三夜;受了委屈、被晾在一旁只獨自躲在房間哭!

只聽見B回說,「我相信有天他會感受到我的愛而改變」。

這句話讓我想到最近在一本小說中見到的詞彙:「愛情農夫」。農夫深信只要不斷付出,總有一天會有美好的收成。莫約兩年前,一位熟識農友的真實故事。某天她意外發現男友買戒指的刷卡單,興奮的在LINE群組跟大家說,「她終於等到了,他想要一個家,願意定下來了!」三個月後,她才發現新娘不是她。

農夫專注於耕耘卻忽略了蝗蟲,多年的心血與淚,一夜之間,屍骨無存。

註:「愛情農夫」一詞,來自彭浩翔《關我在裝作正常人方面的嘗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